春山秋水

【查尔斯·泽维尔x你】小聪明(一发完)

*文笔粗陋,还望大家指正


*希望没有和其他同好撞梗,如有雷同请告知我


*大概是第一战里那个生机勃勃宛如少年酒神一样的小教授查查吧


*当成爱情向或者友情向都可以。全是私设不要信!!


  一开始,我冒出这个想法纯属偶然。

  “查尔斯,”我一旦想到,就马上对我身边的人说道,“我记得,你可以改变人的记忆,对吗?”

  他本来在旁边写东西,闻言头也没有抬,不置可否地哼哼了两声。

  我继续说:“那么说来,你也可以把尴尬的记忆删除掉啰?”

  他这时才把注意力从纸上移开,眼睛看向我:“为什么问这个?你想将你不好的记忆都删除掉?”

  我赶紧双手合十,做成一个祈求的手势,眼巴巴地说:“拜托你!”

  “先不说我有没有这个能力,”他又摆出师长的架势,振振有词地讲道理,“你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也是很不对的。你的记忆里承载了你的阅历和人生的回忆,人不能逃避自己的过去,无论好坏,你都得接受这一点……”

  他的态度不可谓不好,甚至是很有耐心了。只可惜,我听不进去,我抱怨道:“我知道,我当然都知道。只是尴尬的回忆并不能增添人的智慧,反而会让人一旦回忆起来,就觉得难为情。这一点,无论过多少年都不会有所改变。”

  他听完我的话,并不赞同我:“也许那只是因为你还是太在意了,过一段时间,就会好多了……”

  我对他也不能苟同:“如果任何人经历过我那些尴尬的事,都不能随意就将它们忘记。”

  我们俩谁也不肯让谁,最后他放下笔,转过来对我说:“既然这样,那你何妨把你的记忆给我看看。如果它真的令你非常困扰,那么我就帮你删掉它,怎么样?”

  我一听,初时非常抗拒,但是犹豫了又犹豫,也觉得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凛然地说:“那……好吧,你就来看吧。”


  他就把两指放在太阳穴旁,凝神看我,看到了我五岁那年被邻居家里新养的小狗吓到爬树的记忆。狗在栏杆后汪汪叫,我在树上哆哆嗦嗦,我父母在树下哈哈大笑。他的脸上也露出了一点点微笑,眼珠转动着,像在看着一只只有他自己能看见的、绕着他不断飞舞的蝴蝶。

  我等他看完,对他说:“你看,这总不愉快吧?”

  他不置一词,反问我:“就这个?”

  我顿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把他的手拉过来按在我的脑门上:“有有有!这才刚开始呢!”

  然后他看到了我在中学的时候穿着我母亲给我买的圆滚滚的史莱姆套装去参加万圣节的主题聚会,她买错了尺码,套装极其宽大,我得一直用一只手提着它才不会让它滑下去。那天晚上还下了雨,那衣服的颜色都掉在了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在其他一众扮成恶魔女巫幽灵天使的女孩子里无比引人注目;他看到了我去西班牙当交换生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第一节课就走错了教室,过了半节课之后才被老师发现在众目睽睽之下送回去;他还看到了我在上班第二天就忘记了主管的相貌,导致我和他对面不识还问他主管在吗的事……

  一边回忆着这些事,我就一边观察他的反应。我看着他的眼睛笑得微微眯起,丰润的红色嘴唇咧开露出贝齿,兴致盎然的笑在他的脸上扩大,最后笑出声来。那笑声就像最后一根稻草,我终于恼羞成怒,把他的手摔开。

  “现在,你看完了,”我有点生气地说,“你可算愿意帮我删掉这些破事儿的记忆了吗?”


  他就假模假式地咳了两声,弄出一副正经的样子,凑近我,我也忍不住看过去,和他明亮的眼睛侧着对视。

  “我当然可以帮你删掉这些回忆,”他一边说一边笑了起来,眼睛里是狡黠的光,“不过你忘得掉,我可忘不掉啦。直到老我都不会忘记你一只脚挂在秋千上的样子……”

  我嗷的一声惨叫了起来,狠命打了他一下,结果被他躲过,打了个空。他灵巧地转了个身,躲避起我的追打。我追着他跑:“查尔斯•泽维尔!你这个鬼!你给我回来!……”


end


他太美好了,太美好了,我这支秃笔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美好……(流下悲情的泪水)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