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秋水

【羽生结弦x你】送花(一发完)

*文笔粗陋,还望大家指正


*这个梗的出处是我微博上关注的一位演出经理人,她和俄罗斯两位她非常喜欢的芭蕾男舞者都是很好的朋友,那两个男孩子互相之间的感情也非常好。只是有一个小问题,就是每当演出经理人表现出她青睐哪一位的时候,另一位都会很“不岔儿”(经理人姐姐的原话)。其中一位吃醋吃得比较猛烈的甚至会一个月都不理她。她把这事说出来,是因为她发现那位脾气比较温和的舞者要跳天鹅湖的王子了,为表示祝贺她想到相熟的花店给他订一个花篮,结果发现跳魔王的是另一位舞者……她怕被发现之后没有好果子吃,于是只好放弃了送花篮的想法。


*当成暧昧向或者友谊向都可以。全是私设不要信!!



  冰演结束的时候,我抱着一束花匆匆向后台走去,花是粉玫瑰、绿球菊和马蹄莲,一路上还不断碰到往外走的工作人员和已经整理完毕的花滑选手们,我一一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各自回我一句带着不同口音或者干脆是不同语言的你好。也有人会多一句:“哇!你要给谁送花?”

  我就笑着回头答一句:“是秘密!”

  这么一路走到最里面的房间,那扇门半开着,一眼看过去,里面没有人。

  我心里咯噔一声,心想,完了完了,紧赶慢赶,难道还是迟了吗?急急敲了两下门,顾不上等便一把推门进去。

  本以为空无一人,我都快放弃了,可是推门进屋才发现房间里还站着两个人,织田信成和羽生结弦。他们俩已经换上自己的衣服了,额头上还有一点亮晶晶的汗水,看见我进来,两个人的眼睛都亮了。

  我看见他们也大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嗨。”

  个子高的那个就有点儿不高兴,他板着脸说我:“你这也太迟了,我们差点都要走了。”

  “别听他的,他在说假话,”织田君在旁边拆他的台,“他刚刚还问了我好几遍你怎么还不来啊、是不是在骗我们玩、是不是出什么状况了、要不要出去找你……”

  我就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刚刚散场的时候人太多了,花店的人找不到我所以才耽搁了……”

  “所以你买了一束花,”羽生君的脸色终于好一点了,“干嘛突然买花?”

  我笑嘻嘻地回答:“当然是送人了。”

  我话音刚落,织田君就抱怨了起来:“好吧,好吧,我就知道,又是给我旁边的这个家伙的,对不对?上一次,你给他送了一只熊,上上一次,你给他送了一个画着熊的蛋糕。你知道他因为这个向我炫耀了多久吗?我就不明白,明明我们都是同一时间认识的,你为什么只给他送东西啊?太不公平了,总不能这么厚此薄彼吧……”

  我不知道我曾经给别人造成了这么大的困扰,顿时十分困窘。羽生君的表情却逐渐开始变得得意起来,他拍拍还在絮絮说个不停的织田君的肩膀,声音轻快,得瑟地说:“哼哼,投降吧,在这个方面你是永远也比不过我的。”

  我觉得再不打断他们的话我将永远没机会把花送出去了,就赶紧插进一个空当里说:“那么,我这次就全部都补回来,好不好?来,织田君,这是送给你的花,你已经三年没有来我们这里表演了,今晚的表演非常成功,祝贺你!”然后把花赶紧塞到他的怀里。

  于是,他们俩都凝固了,片刻之后,他们俩才反应过来,但是,两个人的回应却截然不同。

  织田君高兴得心花怒放,嘴角都要笑到耳边去了,他看着花说:“这是给我的?!”

  羽生君看起来却气得要命,他难以置信地瞪我,声音都提高了:“这是给他的?!”

  我说:“对啊!”又看羽生君好像真的很生气,赶紧补上一句,“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了!”他回答我,“你都没有送过我花!”

  我辩解道:“可是我送过你小熊,还有小熊蛋糕啊!”

  结果他气结:“这不一样!”

  我也头痛起来,因为我实在搞不懂他的意思,这……哪不一样了啊?

  羽生君跟我在这急了半天,看我好像依然还是不能理解的样子,最后气得重重哼了一声,转身拉着行李箱没理我们就走了。我在后面唉唉叫了两声,他没理我。

  我有点忧虑,就对织田君说:“……这,这,怎么办啊?”

  织田君一副有花万事足的样子,完全是一副不着急的样子对我说:“不要担心,没事的。”而后又快乐地笑了起来,“哈哈,你看到他刚才的表情了吗?能看到他吃瘪,真是太难得了!这一次,我也要好好炫耀炫耀……”

  我看他毫不在意的样子,就知道指望他帮忙是不行的了,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去追前面大步流星的羽生君。

  “羽生君,羽生君!等一等,不要走那么快啊!我明天请你去吃饭吧!好不好啊?”

  

end


我尽力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难写……

  

  

评论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